Sunday 12 July 2009

高低论

高高在上时,别忘了曾经颓废的时刻。 颓废时,别忘了转机就在角落等待着我们踏出这一步。 高高低低, 低低高高, 不高不低,这全都是人生。 突然累了,睡一觉醒来又是新一天来临了。 这就是好好活着的奥妙,上帝是公平的, 每个人都有相等的时间和机会。 你的一秒和我的一秒是一样的,在乎你我如何运用来把握机会。

这一刻,我在低处黑暗中徘徊, 思索着如何攀爬上去,爬出这黑暗的洞。 攀爬过程难免会失手滑落, 跌回原点。 但只要我搽搽伤口,咬紧牙根捉着洞壁上那长满刺的树藤再往上爬,相信终有一天我会看到洞口外的阳光照在我遍体鳞伤的身体。 伤口是人生经历,不痛就是没经历过挫折。 树藤是亲友,一直默默地扶助你向上爬。 珍惜那树藤,不要在意树藤上的刺对你造成的痛楚,它可是帮助你爬出黑暗深洞的最佳良伴呢! 很感谢树藤扶助之恩,没有你们,没有我。 朋友,衷心的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