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ne 2008

乐之路

不为矢去而伤心,为曾经拥有而高兴。
助人为快乐之本, 何乐而不为。
笑有时,哭有时,欢乐有时,悲伤有时。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乐之路,带着他走过熣灿人生。这个乐之路因人而异,有者长,有者短。在乐之路中,我们会回忆起美好的往事。我的乐之路虽然还没走到人生尽头,但已经有非笔墨能形容的回忆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虽然有些含糊,但我还记得我生平中的第一个生日蛋糕和陪我长大的木马。跟弟弟大打出手,被父母处罚虽然不是一件值得光荣的事,但却象征了我们兄弟间的情谊。后来妹妹的出世添加了童年的乐趣,我这位大哥哥虽然不是世界第一流,但却是弟妹们心目中的偶象...虽然我还是爱欺负他们。父母更不必说了,我这条乐之路是他们呕心沥血开拓给我的。12岁那年UPSR也是一个高峰,离开童年迈向少年的步伐没人比我走的更容易。虽说小学朋友不多,但毕竟曾经一起闯过祸。被老师体罚虽然不好受,但看着身边一样屁股开花的朋友,我从心底里笑了出来。不是五十步笑百步,而是开心有这位好朋友。我们矢散多年了,但我不会忘记跟他共"患难"的时刻。中学时期,少年所带来的烦恼并没有令我叛逆。加入合唱团是我一生中做的最对的决定,嬴得全国冠军只是icing of the cake. 最重要是一班拥有天使般的桑子的朋友, 陪我度过了青春。National Service 是我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虽然注定无缘,但是我不为矢去而伤心,而为曾经拥有而高兴。转眼间,22岁了...一事无成,哈哈!在德国的日子虽然多数独自度过,但孤单中令我想起了我还没走完的乐之路。乐之路,我一定要把你走完!!!

1 comment:

Jun C . said...

wen soon, i miss u! nva meet for 4 years le, how are u?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