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08

大树与孩子

从前有一棵大树,它很疼这个小孩。小孩经常到来爬树,摘萍果,荡韆鞦。过了很久,这个小孩已经长大成人。有一天他很不开心的来到大树面前对大树说:“大树,我现在很想盖房子” 大树对他说:“行,没问题。你拿我的树干去盖房子吧” 后来,这个小孩已变成老人。有一天这老人又面对不开心的事,于是便找大树聊天。大树问他:“你要些什么?” 他对大树说:“我已经没牙齿吃苹果,也没有力气爬树,我只是很想好好的坐下休息” 最后这棵大树就很开心的把它唯一的树根让这个变成年迈老伯的小孩坐下来休息。这个故事教训我们要学大树一样,不断的奉献并牺牲自己,还是像小孩那样不停的接受而不付出?哪你是大树呢,还是小孩?

PS:我在此向世上的“大树们”道谢。你们让这世界变得更美好,是你们另我这个小孩有那么憧憬的回忆...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